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协会新闻
推进深度融合,促进中巴共同发展
2020-04-21 18:25:27
 

——在无锡与巴西费利斯港市系列项目对接会上的发言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创投会会长 易中舸

2017年7月17日 无锡


今天,无锡市与巴西费利斯港市就“巴西中国城”及系列合作项目举办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我代表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中小企业海外发展需求旺盛,如何保证成功率?我认为取决于三点,而且这三点在本次无锡与巴西合作中均有着生动而鲜明的体现:


平台有助于中小企业海外拓展支持体系建设。在产业园区、产业服务体系建设方面,中国拥有一定经验。无锡是其中出色代表之一,希望巴西朋友在合作中予以关注。

我会与无锡市政府、巴西费利斯港市市长签署意向性合作协议

我会与无锡市政府、巴西费利斯港市市长签署意向性合作协议


2,专业机构深度介入。

中小企业核心需求不是资金,不是政策,而是优秀专业服务机构。这由商业分工原则所决定。在中国城项目中,就有这么一位人士,她就是吴坚女士。当年她在天津创办了第一个中外合资企业,采用巴西原料生产的橙宝,一直是中国最高端最令各界称道的产品之一。此次合作,她带领团队穿针引线,协助两方整合资源,这种不仅精通产业、还懂得疏通政府需求的专业人士和专业机构的介入,确保了资源配置的高层次和高成功率。

吴女士今年已经78了,劳苦功高,成效卓著,建议我们以掌声向吴坚女士表达敬意。

无锡市王进健副市长(左三)、橙宝公司创始人吴坚女士(左一)等出席会议

无锡市王进健副市长(左三)、橙宝公司创始人吴坚女士(左一)等出席会议


3,价值融合。

在无锡与费内斯港市合作中,巴西保罗家族企业发挥了枢纽性的核心功能,使双方合作的抓手丰富,运作顺利。“一带一路”深刻传递了一个重要精神,就是国别合作中多层次深刻的价值融合。这是全球化过程中社会、文化与价值深度融合的趋势。因此,在中国新一轮海外发展中,海外一些家族企业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与多年前相比,这一点将会越来越突出和鲜明。

中铁十六局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张树应副总经理 与巴西保罗家族签署意向性合作协议

中铁十六局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张树应副总经理与巴西保罗家族签署意向性合作协议


左图:创投会易中舸会长、丁建平副会长、中铁十六局张总与费利斯港市市长及保罗家族老板保罗先生合影

右图:创投会会长助理、王哲副秘书长(右)出席交流研讨


下一阶段,中国将更加开放,并重点推动与友好国家共同发展。尤其是中国和巴西,作为两个发展中大国,在这种趋势下,将面临更多共同发展机遇。衷心祝愿无锡与费利斯港市密切合作,把“中国城”打造成两国产业价值融合的样板工程。





 
上一篇: 北京银行燕京支行来访我会进行业务交流
下一篇: 圭亚那驻华大使赴我会座谈交流
 
   
 
地址:北京朝阳区高碑店新龙国际大厦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创投会
Copyright 2015 CHIN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29898号-1  王秘书13718011618